• 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
    考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17                    来源:教育部考试中心
    教试中心函[2013]255号

    各省级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承办机构:

      2014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以下简称NIT)将于3月22日至26日、6月21日至25日、9月13日至17日、12月27日至31日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及开考模块见附件1)。为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现将2014年NIT考务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管理规定,加强考风考纪建设

      各省级承办机构必须严格执行《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考务管理规则》及《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考务工作手册》的相关规定和操作规程,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管理,加强对考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其法律和责任意识。坚决防范、打击有组织的集体舞弊行为,特别是要杜绝有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的舞弊行为。各省级承办机构要加大巡考与监察力度,严抓违规、违纪现象,及时上报,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二、做好单机数据备份,及时上报异常考生信息

      各考点应严格遵守NIT考务管理规则,认真执行考后单机数据留存的工作要求。各考点应在当天考试的所有场次结束后,由系统管理员集中回收考生单机数据,并将考生单机数据刻成光盘,考后留存3个月以便备查。各省级承办机构要加强考生信息的核对工作,并在当次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集中上报异常考生信息数据。

      三、做好补发证书工作

      我中心将每年两次集中补办合格证书,时间为上半年3月15日至31日、下半年9月15日至30日。各省级承办机构应在此日期前统一上报本省补办合格证书的考生相关信息,我们将在15个工作日内集中下发证书。如考生对NIT合格证书有疑问,应通过省级承办机构统一上报我中心。我中心在考试结束之日起3个月内处理当次考试的遗留问题。

      四、考务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强,电话:010-82520418,传真:010-82520420

      电子邮箱:zhaoq@mail.neea.edu.cn

      各省级承办机构应于开考前20天将“2014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申报表”(附件2)填写准确,用特快专递或传真报我中心社会考试处,传真后请电话确认。各省级承办机构应针对本省项目发展情况,认真研究并制定2014年相关工作计划,于1月20日前上报本省的“2014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承办机构考试计划表”(附件3)。

      附件:1.2014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开考模块及时间安排 点击下载

           2.2014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申报表

           3.2014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承办机构考试计划表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14年1月2日

请选择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