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考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教育部考试中心

    各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省级考试承办机构:

      2016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以下简称NIT)将于3月19日至20日、6月18日至20日、11月19日至21日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及开考模块见附件1)。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现将考务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

      各省级考试承办机构应严格执行《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考务管理规则》及《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考务工作手册》的相关规定和操作规程,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培训、考核和管理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考试期间应对所有考生、工作人员进行安检,严禁考生、考试工作人员携带手机等考试违禁物品进入考场,杜绝出现在考场违规使用手机事件的发生。坚决防范和打击有组织的集体舞弊行为,特别是有考试工作人员参与作弊的行为。

      二、试卷申报

      各省级考试承办机构应于开考前20天将“2016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申报表”(附件2)填写准确,用特快专递或传真报我中心,上报后请与我中心工作人员确认是否收到。试卷包装规格为30份/袋,备用试卷包装规格为10份/袋(不得作为正式试卷申请)。请根据考点具体报考情况申报试卷及机考光盘数量。

      三、做好单机数据备份,及时上报异常考生信息

      各考点应严格执行NIT考务管理规则中关于考后单机数据留存备份的工作要求,在当天考试的所有场次结束后,由系统管理员集中回收考生单机数据,并将考生单机数据刻成光盘,考后留存3个月以便备查。各省级考试承办机构要加强考生信息的核对工作,并在当次考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集中上报异常考生信息数据。

      四、合格证书改版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证书考试合格证书的规范性,我中心对NIT考试合格证书进行了改版。新版合格证书的尺寸调整为250*176(B5纸型大小),合格证书下方套印“教育部考试中心证书专用章”字样。证书其他样式、背景颜色保持与原证书一致。新版合格证书将采用防伪花边、纽索线网底纹、粗细线防伪、防伪荧光印章、微缩文字五种新防伪技术。新版NIT合格证书自2016年3月开始启用,此前下发的旧版合格证书依然有效。

      五、补发证书工作

      我中心每年两次集中补办合格证书,时间为上半年3月15日至31日、下半年9月15日至30日。各省级考试承办机构应在此日期前统一上报本省补办合格证书的考生相关信息,我中心将在15个工作日内集中补发证书。如考生对NIT合格证书有疑问,应通过省级考试承办机构统一上报我中心。我中心在考试结束之日起3个月内处理当次考试的遗留问题。2016年以前报考并通过的考生如申请补发证书,将依旧采用旧版合格证书进行补发。

      六、考务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强,电话:010-82520418,传真:010-82520420

      电子邮箱:zhaoq@mail.neea.edu.cn

      请各省级考试承办机构针对本省项目发展情况,认真研究并制定2016年相关工作计划,于2月26日前上报本省的“2016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承办机构考试计划表”(附件3)。

      

      附件: 1. 2016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开考模块及时间安排

               2. 2016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申报表

               3. 2016年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承办机构考试计划表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16年1月29日

请选择城市